搜尋此網誌

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新生代小生-吳奕萱


吳奕萱目前是為明華園天字團的新生代小生,她是第一薪傳小生【陳昭香】的女兒,雖然出生在歌仔戲世家,但奕萱從小並未到過歌仔戲班, 至20歲才接觸戲班,此後便常常課餘時間幫忙家裡演戲,也才知道原來舞台上光鮮亮麗、受人肯定的背後,都是台下辛苦的付出,迄今 6年來,從龍套演到小角色,從野台演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,對演過不少角色的奕萱而言:演戲就是要認真、負責,盡力演好每個角色,才不會對不起台下的觀眾。




奕萱妝扮起來和天王媽媽有幾分相似,表演路線以生行為主,每每反派小生演技讓人又愛又恨,偶爾也演丑角,丑角演技活潑逗趣有個人特色可愛之處,但堅決不演小旦。奕萱自認為本身唱歌不好聽,而奕萱坦言,回顧自20歲走上歌仔戲演藝之路這6年以來,起初對演戲不甚用心,只是票戲心態,直到某次到台北公演,觀眾拿她與其他新生代演員比較,使她覺得讓媽媽沒面子,才激起努力學戲的動機。雖然感覺演戲很辛苦,但是對歌仔戲頗感興趣,而且一直在母親「歌仔戲天王」的光環下,剛開始有了比較的壓力,促使她更認真學習演戲。

奕萱覺得母親的演技很自然、很真,真心對待每個人,奕萱深刻體認到:「舞台站得越大,越沒有自己。」十分佩服母親的待人處事,也知道母親希望自己「傳承」衣缽、發揚歌仔戲,奕萱自認自己沒辦法像母親那般,只能期許自己:「站在舞台的一天就是認真演戲。」不追求名利,只想盡責演好自己的戲,這就是真性情的奕萱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歌仔戲界的新生命新希望(((永遠在天團背後默默地支持你們.觀看演出.買周邊商品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