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《‪聚寶盆‬》

20160305 #‎民戲‬ 《‪#‎聚寶盆‬》沈萬三救蟾蜍。
演出者:陳昭香、陳麗巧、吳奕萱
漁夫(‪#‎陳昭香‬ 飾)捕到蟾蜍大仙(‪#‎吳奕萱‬ 飾),捉到街上要賣給中藥行做成藥材,途中遇到沈萬三(#陳麗巧 飾)。沈萬三於心不忍,花十文錢把蟾蜍買下,並放牠離開。
今天劇團在東山區的 ‪#‎安南府‬ 演出,途中有進行宗教儀式,小編覺得台灣的民俗文化及宗教儀式十分吸引人。感謝安南府讓天團可以去演出,也讓小編見識到台灣豐富的民俗文化。


20160305 #‎民戲‬ 《‪#‎聚寶盆‬》朱元璋命沈萬三拿聚寶盆上朝。
演出者:陳麗巧、陳進興、孫瑩蘭
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(#陳進興 飾),甫開國,國庫空虛,加上興建中華門耗資龐大,故命因聚寶盆成為巨富的沈萬三(#陳麗巧 飾)帶著聚寶盆上朝。沈萬三答應借錢給朱元璋,歡天喜地回家。但朱元璋聽奸臣讒言,下令奪取聚寶盆。


20160305 ‪#‎民戲‬ 《‪#‎聚寶盆‬》蟾蜍大仙找朱元璋欲為沈萬三報仇。
演出者:陳進興、孫詩雯、吳奕萱
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(‪#‎陳進興‬ 飾)拿取了聚寶盆而順利建成了中華門,得意洋洋吟詩作對之際,蟾蜍大仙(#吳奕萱 飾)前來欲為沈萬三報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