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《‎周公法鬥桃花女‬》

20160427 ‪#‎民戲‬‪#‎周公法鬥桃花女‬》-周公告知彭煎死期。
劇團於高雄瑞義街 ‪#‎崗山仔保安宮‬ 演出《周公法鬥桃花女》
周公(陳昭香飾)看到徒兒彭煎(‪#‎吳奕萱‬ 飾)面露死相,坦白告知其臨死不遠......
昭香天王及奕萱小天王的互動真是有趣,而且奕萱偶爾的脫稿演出還會使得昭香天王接招不及呀!但也是這樣的意外脫稿,才使得民戲精彩可期,每天都會想要去看戲呀!
公演,有公演的嚴謹準確!
民戲,有民戲的靈活變巧!
這,就是歌仔戲雅俗共通的美妙之處呀~
https://youtu.be/LNO1EGiFy9Q

20160427 ‪#‎民戲‬‪#‎周公法鬥桃花女‬》-彭煎鬥鬼
劇團於高雄瑞義街 ‪#‎崗山仔保安宮‬ 演出《周公法鬥桃花女》
前情提要:彭煎跟隨周乾(即周公)學卜卦算命。一日,周乾算出彭煎當夜將亡,命不過三更,讓彭煎回家吃飽喝足等死。彭煎幸得桃花女相助,飛到蓬萊找八仙增壽800歲,但前提是彭煎要能逃過當夜大鬼小鬼索命。
此段即是彭煎(‪#‎吳奕萱‬ 飾)自蓬萊仙島返回家中之後,依八仙指示,對抗索命鬼(‪#‎湯汪勳‬ 飾)的過程。
奕萱小天王飾演的彭煎好可愛呀~表情豐富逗趣。而好久不見的湯汪勳所扮演的抱歉女鬼,雖名抱歉,但很美呢!
https://youtu.be/unOrbPJka1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