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明華園第四代-明日之星陳嫵兒

現為國小三年級生的陳嫵兒,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陳進興團長的三女,母親是劇團當家小旦孫詩雯。


 劇團的

影片說明:小天才-陳嫵兒,前往新北市市政府參加「105年巷弄藝起來」記者會,現場表演《碎魔劍》安君煬片段,小小年紀穩健台風,記者及觀眾都為之喝采。


自小在歌仔戲環境中耳濡目染,她第一次上台就是她6個月大時在民戲《浪子淚》中飾演被惡家僕綁架的官家千金。

在課餘時間或假日時,嫵兒會在戲班後台觀摩幫忙,偶爾會擔任小孩兒或跑龍套的角色。



影片說明:陳嫵兒在後台準備扮演馬車伕包黑(陳進興飾)所駕駛的馬匹,出場前,父女兩在後台小小排練一下。出場後,兩人的搭配果然讓台下觀眾笑到合不攏嘴,連昭香天王在台邊都看得大笑。

影片說明:劇團於台灣府城隍廟演出《姑娘廟》。首先開場由陳嫵兒演出小沈梅姑,與娘親兩人為躲海賊而避進廟宇之中。


除了民戲會參與演出外,各種公演也少不了嫵兒的身影,如《劉全進瓜》、《碎魔劍》、《台灣奇案》及《父子情深》等,嫵兒在近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的年度新戲如《國士無雙》及《信》中,也可以看到嫵兒的傑出表現,贏得觀眾如雷的掌聲。除了參與天字團的公演外,嫵兒也曾參加明華園戲劇總團的《乘願再來》,日團的《天子翻江龍》及《猩猩膽》,一心戲劇團的《斷袖》等,也獲得許多好評。

影片說明:劇團2016年度新戲《信》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正式公演前的總彩排,嫵兒演出可憐的戰爭孤兒阿和。

嫵兒很喜歡演歌仔戲。對於新角色,嫵兒會很熱情地去學習,記住導演、父母及其他演員的指示或教導,每次排練時,嫵兒都可以把這些建言融入自己的表演中,並且更上一層樓。除了好記性及勤練習,嫵兒也很會觀察週遭環境,在參與演出時,會觀察其他演員的互動,調整自己的動作及表情來配合;嫵兒年紀雖小,但在演出時的專業態度及敬業程度,一點都不輸大人,之前參與《天子翻江龍》的演出時,嫵兒才大病初癒,但她在彩排時,也是全神貫注、全力以赴。在演出前幾個小時,嫵兒就會開始培養情緒,以便能好好地詮釋劇中角色。

在小小年紀即表現出對歌仔戲的天份與熱情,也有著高度的敬業精神,讓人對嫵兒未來在歌仔戲的表演發展,有著無限的期待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